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冬季泡脚养生大有学问

【字体:   2017-12-04 16:41: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冬天很多朋友都喜欢泡脚,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俗话说,寒从脚下生,寒冷的冬季用热水泡泡脚,可谓好处多多。不但是一种享受,关键呢,在水里加点料,防病又养生!

1、暖身驱寒:

双脚位于身体的最底部,冬天天气寒冷,人们活动量减少,致使足部血流不畅,我们经常会感到四肢,尤其是脚部寒冷,泡脚可促进血液循环,祛寒暖身。

2、消除疲劳:

泡脚可加快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不仅能消除一天的疲劳,还能去除脚上的异味和尘土,使人感到轻松愉快。

3、改善睡眠:

睡前泡脚可以促进神经系统调节功能,改善睡眠质量。

4

缓解头痛:

泡脚使双脚血管扩张,血液从头部流向脚部,能相对减少脑充血,缓解头痛。

5、防治感冒:

热水泡脚有利退热,提高人体抗寒能力,防止感冒发生。

6

去除脚臭:

每天用盐水泡泡脚,可杀菌除臭、防止脚气。

7、防治高血压:

泡脚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减少高血压、心脏病及中风等危险疾病发生几率。

8、缓解关节痛:

泡脚能起到加速关节血液循环,疏通筋骨关节的作用,如配合适当按摩患部,使局部血流畅通,可减轻疼痛。

编辑: 郭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