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十一月份养生指南

【字体:   2018-11-01 08:49: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十一月份从节气上来说,其实已经进入到了冬季,这个时候气温明显开始下降,北方有些地区已经开始降雪了。人们为了维持体温抵抗寒冷,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来提供热量,所以冬季应该吃富含蛋白质、糖类的食物。那么在11月份该怎么去养生呢?

  十一月份先后经历立冬、小雪这两个节气,此时外界的气温比较低,所以人体为了维持身体的正常温度,就需要消耗更多的糖分、脂肪以及蛋白质来产生更多的热量,所以这个时候的饮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同时寒冷也会对人体的泌尿系统产生影响,由于尿液排出增加,无机盐也会随着尿液一同排出体外,所以还应该吃一些富含钠、钾、钙等无机盐的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立冬过后是身体补益的最好时机,这个时节人体阳气潜藏、阴气盛极,养生应该以敛阴护阳为根本原则。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多吃一些具有补肾作用的食物,例如腰果、栗子、核桃、腰果、黑芝麻等。

  11月养生方法:

  1、保持心态的平和

  医学研究证明,冬天人们情绪容易低落,郁郁寡欢。当工作、生活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可能诱发抑郁症。精神养生在十一月应做到精神安静,保护阳气,不过度消耗阴精,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要及时排解,疾病就不会找来。

  2、早睡晚起睡眠充足

  生活中做到早卧晚起,保证充足的睡眠,这一时节室内外空气更为干燥,往往会出现上火和易患呼吸系统疾病的现象,因此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勤开窗通风换气,注意保暖和适当日晒。

  3、运动注意热身

  可以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选择一些诸如慢跑、跳舞、打球等强度不等的体育活动,由于冬季天气寒冷,四肢较为僵硬,所以锻炼之前要注意热身,如先做一些伸展肢体、慢跑、轻器械的练习,等身体微微出汗后,再进行强度高一些的健身运动。锻炼时衣着要根据天气情况而定,以保暖防感冒为原则,运动后要及时穿上外衣,以免着凉。

  4、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冬季气温比较低,尤其是早晨,醒来时不要立刻离开被窝,在被窝中活动一下身体。另外,外出要穿着厚实的衣服,以免受凉感冒。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