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天津站专题

天津市气象局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全力护航残运会圣火采集

【字体:   2019-08-23 14:52: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8月18日8时30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天津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仪式上,残奥会游泳冠军杨博尊与奥运会女排冠军李珊作为采火使者携手引燃采火棒,圣火护卫手将圣火引入火种灯,并点燃位于主席台正中的圣火盆。随后,河西区第一棒火炬手孙长亭手持火炬开始起跑,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宣告圆满成功。自18日开始至22日,火炬传递路线将覆盖到天津市16个行政区。8月25日,圣火将最终传入开幕式主会场。

市局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全力护航残运会圣火采集

为保障圣火采集仪式顺利举行,天津市气象局派出气象保障专家团队及移动气象保障车于清晨6时许到现场开展气象实况监测,为赛事组委会提供圣火采集气象服务专报,针对活动现场提供逐小时的精细化预报服务信息。市气象台提前十天为组委会发布圣火采集当天的逐日天气预报,并于8月17日开始提供当日逐小时天气预报。此外,市局向组委会提供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期间的综合背景气象条件分析和气象风险评估等专题气象服务材料。

为做好残运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天津市气象局制定了详细的服务实施方案,组建了预报服务、现场服务、装备保障、应急保障等服务工作组,明确了各个重点环节的气象服务保障任务。同时,市气象局利用智慧气象决策服务系统中的“重大活动”模块,通过共享机制,开展市-区两级气象保障服务产品的制作与发布。该系统对接了精细化预报平台,可针对圣火采集、火炬传递、开闭幕式等重要环节及各项赛事,定点智能制作并自动生成各类决策气象服务专报,开展针对不同赛事及活动的气象风险等级分析和评估,首次在圣火采集重大气象保障服务中实现决策产品“一键式”多渠道发布,增强了决策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此外,天津市气象局在“天津天气”官方服务手机app上开发了残运会气象服务模块,供市政府及残运会组委会实时查看分项目、分场馆的气象预报信息及雷达、云图等实况资料,供市民和运动员随时查看精确到不同场馆的精细化预报服务信息。(郭玲)


编辑: 郭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