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天津站专题

如何应对风暴潮

【字体:   2018-05-11 08:31: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天津沿海地区风暴潮主要出现在7~10月,8月最多,风暴潮最早发生在3月,最迟发生在11月。风暴潮多由台风和温带气旋引发。风暴潮灾害发生是不可避免的,它是影响天津滨海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自然灾害,为保障天津滨海新区顺利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需采取相应措施,如:

timg_副本.jpg

1.加固加强防潮海挡,以使风暴潮来临时能极大地减少损失,即使有特强的风暴潮到来,狂浪越过海挡,也能为人们抢险、避险赢得时间,海挡建设不仅要提高标准,还要加强管理与维护。

4_副本.jpg

2.清理河口淤积,控制地下水开采,减缓地面沉降,以降低风暴潮影响程度。

3.建立风暴潮监测、预报预警系统。风暴潮发生在一定的天气系统条件下,深化对引发风暴潮天气系统及其预报预警研究,认识天气系统对风暴潮的影响,从科技水平和设备建设两个方面,提高对风暴潮的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建立起相关信息有效的传递网络,这是抗御和减轻风暴潮灾害的重要保障。(文/周慧,图/天津天气)

编辑: 周慧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