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天津站专题

如何应对暴雨天气

【字体:   2018-05-11 07:55: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气象上,当日降水量≥50毫米或12小时降水量≥30毫米的降雨,称为暴雨。暴雨是天津市主要的气象灾害之一,是引起洪涝灾害的直接原因,全市年平均暴雨日为2天,最早出现在4月,最晚出现在10月,全市一日最大降水量达353.5mm(1978年7月25日,蓟县) 。暴雨来了先别慌,提前做好防汛准备还是必须的。

1、千万不要冒险涉水

雨量很大的时候,留意水流淹没的下水道,马路两边的下水井,此时涉水,非常危险,不要存侥幸心理!

2、避免暴雨行车

不要贸然在积水中行驶,以免汽车被淹熄火,车辆如果已经进水被淹,造成发动机熄火,注意切勿再次启动,离开车辆及时寻求保险理赔措施!贸然启动,保险可能就不赔偿了!

暴雨1.jpg

3、当心雷电危险

躲雨时,找相对干燥的地方躲避,不要在树下、电杆下避雨,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及接打手机,以防雷击。

4、防范漏电危险

下雨天最容易出现电路浸泡后漏电,人经过的时候便有生命危险,要远离路灯杆,电线杆。电车尽量放在避雨的位置,如果电车被淋,最好等电车彻底干透,检查好了再骑车。

5、打雷了,你的航班可能取消

雷雨天气将会对各机场进出港航班造成一定影响,建议旅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及时关注航空公司的官方信息(现在谣言多,认准官方信息)。雨天危险,航班取消了就别往机场赶了。

6、局地洪涝需防范

专家建议,相关部门需加强对局地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加强防御城市内涝,加强防范雷电、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7、游客不要到山区、河道内活动

相关部门应加强景区、建设工地、工矿企业等的安全管理工作,提请游客不要到山区、河道内活动以防突发洪水和地质灾害。

暴雨.jpg

8、学校、企业建立与暴雨天气相关的机制

组织专业人员排查电网、管网,加强全员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及时进行暴雨情况预报预警通知,确保关键时刻信息能快速有效传达,以免对生活工作造成不良影响!(文/周慧,图/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编辑: 周慧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