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天津站专题

如何应对高温天气

【字体:   2018-05-11 07:08: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气象上,当日最高气温≥35℃,称为高温,达到37℃或连续3天以上的高温时,称为酷暑(或热浪)。天津市夏季高温日数总体呈上升趋势,尤其是1997年以来是近60年来最暖时段。历史上极端最高气温达41.7 ℃(1999年7月24日,蓟县), 最热的夏天高温日数超过20天(1997和2000年)。高温高湿天气增多,加大电力负荷。如何应对高温天气,以下常识供您参考:

高温天气饮用什么消暑?

1、多喝水、勿狂饮

最好每天喝1.5-2升以上的水,最好喝温开水,每天定时定量,不要狂饮冰水。高温作业者应多喝含盐饮料,防止痉挛。

高温.jpg

2、饮绿茶,补水去火

绿茶不仅有清热去火的功效,还能消除倦意,提神醒脑。

3、绿豆汤,祛湿健脾

绿豆煮汤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等食疗功效,对于轻度中暑,头昏头痛、胸闷气短、无汗烦热等有较好治疗作用。

夏季穿什么衣服最舒适?

1、丝、棉、麻料衣服是首选

这些材质的衣服利于吸汗,透气性强,能让汗水尽快蒸发,让人感到凉爽。同时,衣服不要穿的太紧,宽松的衣服也利于汗水蒸发。

高温1.jpg

2、首选白色、浅色或素色

选择颜色较浅的白、浅黄、淡粉、浅蓝等衣服,避免黑色或蓝色的衣服,穿着闷热,容易中暑。

高温2.jpg

3、办公室内不宜穿太少

穿中袖衫、过膝裙、裤子等能防止肩膀、膝盖等部位被冷气吹多了疼痛;丝质披肩能保护颈肩。(文/周慧,图/天津天气)

编辑: 周慧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