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天津站专题

天津市气象局成立首个青少年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

【字体:   2018-05-10 09:16: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微信图片_20180321144726_副本_副本.jpg

近日,天津市气象局、天津市气象学会举办气象科普报告会暨青少年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标志着天津市首个青少年气象科普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来自天津市第九中学、第十四中学、第四十三中学、市新华中学、市天津中学、第一〇二中学、第五十七中学、市微山路中学等八所学校共12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天津市气象局纪检组组长运顺利、天津市文明办综合处处长王庆杰以及市气象局办公室、科技处、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团总支等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天津市气象学会秘书长、正研级高级工程师刘爱霞主持此次活动。

王庆杰处长对青年气象志愿者队伍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该队伍的成立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对于向全社会普及气象知识、传播科学精神意义重大。他希望广大青少年科普志愿者们要保持对气象科普传播的热情,积极将气象科普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要在丰富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社会的实践。

同时,运顺利组长就进一步做好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建立青少年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的意义,广泛宣传气象科普知识,扩大气象防灾减灾宣传的覆盖面,带动青少年参与气象科普活动,为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志愿服务搭建平台;二是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为我市防灾减灾工作贡献力量,同时市局还将吸纳更多青少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行列,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志愿者队伍传播科普知识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建立健全志愿者管理制度,不断加大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作用。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