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window.external.pagestate(window, "window.pageend");var jsPageEndNod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ilpageendjs-26549217_16074");if (jsPageEndNode){jsPageEndNode.parentNode.removeChild(jsPageEndNode);}} catch(e) {}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天津站专题

看,天津站春运服务 如何送旅客回家

【字体:   2018-01-31 16:03: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看,天津站春运服务 如何送旅客回家

2018年铁路春运2月1日正式启动,天津站作为本市铁路交通大枢纽,承载着数以万千旅客回家的使命。今年春运,天津站如何安排候车区域?启动哪些春运服务?是否开通绿色通道?天津站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读,在春运启幕前期,让更多要踏上回家路的旅客了解天津站的各项服务措施和举措。

候车:天津站设三大候车区

据天津站负责人介绍,目前天津站有三个候车区,第一个位于车站高架二楼候车区,含普速(1至5检票口)及高铁候车区域(6至17检票口),第二个位于北地下候车区为高铁专用候车区域(不含18检票口),第三个位于北地上一楼进站验证口后身,为18检票口候车区域。另外,高架候车区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军人及商务座旅客提供专用的候车区,为重点旅客提供便利,提升旅客出行感受。

服务:推行重点旅客预约服务

今年春运,天津站启动多项服务,公布联系方式,为旅客出行提供服务和便捷。

天津站畅通安检和验证验票通道:在南站房售票处与南站房进站厅连接处设置实名制验证验票口,旅客购票后可直接进站乘车,避免出站后再次经过安检;推行“无行李通道、城际高铁常旅客通道、普速旅客通道”等分类法提高进站速度,减缓旅客积压。同时,调整南站房售票处的进口和出口,使旅客流线更为顺畅。

此外,天津站优化车站引导标识系统:共计增加、更换标识114处,包括候车分区、检票口唯一性、候车位置引导、进站分类专用通道等客流方向导向类;包括逃生通道、当心台阶、安全乘梯等旅客安全引导类;也包括出口方向、查询引导、重点旅客候车等服务类,通过标识的全面整治,使旅客提升了满意度和出行体验。同时,推行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主要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进站乘车便利,有乘车需求的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可拨打12306或者022-26193702(取回遗失物品也可联系此电话)预约重点旅客服务,预约成功后车站将提供便捷进站、提前检票、乘降无障碍电梯等全程绿色通道。同时,车站前广场21号售票窗口为咨询窗口,高架候车区365服务台设咨询台,为旅客答疑解惑。

提示:铁路发布春运提示

购票的提示:学生上网订票的比较多,要提示的一个就是严格按照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订票,以免因区间不符导致取不到票造成麻烦,第二个就是要提前到车站取票和候车,因为春运是客流高峰时期,无论购票、取票还是候车的客流都非常大,排队都需要很长时间,但凡再有些小的意外则会用更长的时间,所以一定要提前到。

实名制提醒:铁路实行实名制政策,购买车票、取票、退票、进站、乘车均需要身份证等,且取票、取票、进站、乘车需要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请旅客出行要携带身份证件,以免耽误您的旅行。

安检查危提醒:因车站实行严格安检查危,请乘车的旅客提前到站,主动配合安全检查,并且做到票证人一致。

安全方面提示:由于春运期间客流较集中,请旅客们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排队候车、排队进站,乘坐电梯时要注意安全,在车站站台上要保持站在安全线以内,特别是带小孩的旅客一定要时刻注意,避免挤到摔伤。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