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window.external.pagestate(window, "window.pageend");var jsPageEndNod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ilpageendjs-26290489_23556");if (jsPageEndNode){jsPageEndNode.parentNode.removeChild(jsPageEndNode);}} catch(e) {}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天津站专题

市气象局加强天气会商,为春运保驾护航

【字体:   2018-01-31 15:59: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市气象台加强天气会商,为春运保驾护航

2~3月我市雾、霾、大风、雨雪、寒潮、道路结冰等气象灾害和气象衍生灾害均有可能发生,这些灾害对公路运输、民航、海上航运等影响很大,铁路客货运虽然受天气的影响较小,但是当雾、霾、降雪、道路结冰发生时,旅客流和货物物资流将涌向铁路部门,造成旅客和货物物资的滞留、积压,影响春运的正常运行。

市气象台认真参加了中国气象局组织的全国春节黄金周天气大会商,并及时组织全市春节黄金周天气大会商,做好新闻发布。

春运期间,市气象台将加强与各区气象局的全市天气会商与联防,充分利用各种预报手段提高春运期间灾害性、高影响天气预报的精细化程度和准确率,力争做到重大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过程不漏报、不错报,力求将灾害性天气出现时段、影响区域、影响强度预报得更准确。

气象局将注意加强中期、短期和短时预报的结合,滚动订正,在提高预报服务时效的同时,注重提高预报的针对性、可用性。及时准确地提供天气预报和铁路沿线、高速沿线的精细的预报产品,为交通运输部门提前计划、调度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市气象台成立以首席预报员为核心的春运气象服务团队,每天天气会商时重点对影响春运交通的灾害性天气进行会商,做到春运天气会商常态化,为全市春运保驾护航。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