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天津站专题

大雾对春运的影响

【字体:   2018-01-31 10:36: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春运期间,大雾、低温雨雪冰冻和大风降温等天气将会对航空、铁路、公路和水路航运产生影响。

春运期间往往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大雾天气引起的能见度降低可能会影响航班起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道路结冰将影响铁路、公路行车安全;大风将对江河和海路航行的船只带来不利影响。

在冬季,由于近地面空气相对湿度大,大气层结稳定,夜间辐射降温明显,导致水汽凝结形成雾。在公路上,大雾导致的能见度降低将严重影响司机视线。

大雾已经成为了高速公路上的‘第一杀手’。特别是局部小地形引起的突发性团雾,造成的车辆追尾事件屡见不鲜。为了防止交通事故,在大雾天气里,高速公路往往采取临时关闭等措施。同时,大雾还可能导致飞机航班延误、江面封航,这无形中也会加大铁路运输的压力。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