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window.external.pagestate(window, "window.pageend");var jsPageEndNod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ilpageendjs-5808868_12723");if (jsPageEndNode){jsPageEndNode.parentNode.removeChild(jsPageEndNode);}} catch(e) {}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天津站专题

春运安全出行指南

【字体:   2018-01-31 10:17: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年关将至,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已经开始了。为了能让大家平安回家,开心过年,小编特别整理了一些实用的春运安全出行小贴士,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春运出行第一个要面对的就是选择交通工具,春节期间纷忙繁乱,此时出行一定要选择正规运营的出行车辆,切不可乘坐没有营运资格黑车,或相信老乡拼车。最好能选择到客运站乘坐正规的长途运营汽车,不要在站外乘车。
 
交通工具选好了,接下来就要买票啦。现在的买票方式基本分为到车站排购票及网上购票2种。选择到车站排队购票时,因为人群拥挤,所以一定要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物品。选择在网上购票则比较方便,旅客可以直接登录畅途网,即可提前购买出行车票。到车站取票,凭纸质车票乘车即可。
 
此外出行前还需要检查自己的物品是否有遗漏,如身证件、学生证等。最好将自己的钱包随身携带,不要放在旅行箱内,否则在急用的时候不方便取出来。如有巨额现金建议提前通过银行转账或汇款方式安全送到家中。

在到车站候车及乘坐汽车时,要妥善放置自己的行李物品,尽量放在自己能随时看到的地方。行车途中有站点停车时,要盯紧自己的物品,以免被要下车的乘客不小心误取。
 
最后在旅途中,难免会觉得无聊,此时可与周围的人和善交流,但是一定不要透露自己过多的私人信息,更不可贸然暴露财务,以免造成人身及财产上的损失。

春运出行的安全小贴士,你都记住了吗?春运来了,春节还会远吗?最后祝愿大家能有一个轻松愉快的回家之旅。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