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天津站专题

市局向社会招募“气象志愿者”加强科普宣传力量

【字体:   2017-03-22 08:45: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3月18日,天津市气象局在市文化中心广场举办2017年“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互动展览暨“气象志愿者”招募活动。市气象局派出由科技工作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向广大公众传播气象科学知识,并将气象应急指挥车、移动气象观测站、人工影响天气模型弹等现代化气象设备以及气象科普机器人、科普微信扫描机等新型科普设备放至现场供大家参观。同时,市气象局现场向社会招募“气象志愿者”,鼓励热爱气象、关注科普的人们加入到市气象局的志愿者队伍当中,进一步扩大气象志愿者队伍覆盖面,借助社会力量延伸气象科普服务链条,活动现场还为其佩戴了“气象志愿者”徽章。

市局向社会招募“气象志愿者”加强科普宣传力量

    2017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观云识天”,旨在突出表现“云”在天气气候预测和水循环中的巨大作用。活动现场,市气象局的志愿者队伍为参观群众进行详细讲解,还以知识问答的方式,结合气象谚语、古代诗词等内容引领公众深入了解“云”在调节地球的能量平衡、气候和天气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引起公众对气象的关注,激发公众参与热情。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吸引到大批过往市民的关注,岳阳道小学、闽侯路小学在市气象局官方微信看到活动推荐后,还组织学生集体到现场参观。

市局向社会招募“气象志愿者”加强科普宣传力量

 

    近年来,天津市气象局致力于组建“气象志愿者”队伍,目前由市气象局青年骨干、科技人才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已初步建成,并积极参与到气象科普知识普及的行列中。今年,市气象局以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为契机,除现场招募之外,于3月初就利用微博、微信、官方网站、报纸等媒介发布招募公告,面向社会招募气象志愿者,并组建起“气象志愿者”微信群组。一方面积极听取意见增强气象科普的针对性和粘性,拉近与公众之间的距离;另一方面力求与社会气象志愿者携手推进气象知识在全社会的普及和延伸,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延伸气象科普链条,扩大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向社会“最后一公里”的覆盖,发挥气象科普宣传在防灾减灾工作的积极作用。

市局向社会招募“气象志愿者”加强科普宣传力量

    活动现场,30余位公众留下联系方式和姓名,希望加入社会志愿者队伍当中。截至目前,市气象局志愿者队伍已包括50余名。(文图/张妍 郭玲)

编辑: 周慧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