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干燥怎么办

2018-12-1008:42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进入冬天,天气就开始显得很干燥,脸上的皮肤感觉绷得紧紧的,腿上的皮肤都掉了细细的一层皮,每天都敷补水面膜,却还是感觉好干燥,那么,冬天太干燥怎么办呢?

  一、早晚都要涂保湿的保湿霜在脸上和身体上。冬天因为天气干燥,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是要选择保湿型的,滋润型的。早上起来涂、晚上睡觉前,都要做一下皮肤的保湿,锁住水分,肌肤才不会那么干燥哦。

  二、多喝白开水。冬天干燥,水分蒸发得比较快,无论是体内,还是体外,都需要补水,早上起来喝一杯白开水,既可以让身体快速恢复热量,也能通肠胃。保证每天少量多次地喝白开水。

  三、每天洗澡后往身上涂一层保湿身体乳。特别是女生,冬天保养好,到明年夏天就可以露出美美的大长腿了。冬天水分蒸发得快,身体上的油脂也一样被蒸发掉,所以要让涂一些身体乳,保湿肌肤的水乳,皮肤就不会起皮了。

  四、多吃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水分多的水果,比如苹果、雪梨,红柚,都是富含维生素C,并且水分多的水果,在冬天可以多吃一些。

  五、在室内装加湿器。冬天开暖气的话,室内是最干燥的,可以装个加湿器,加快空气流通,增加空气湿度。如果没有加湿器的话,可以在室内放几盆水,或者养鱼浴缸里的加湿器、或者多种植一些绿色植物,这样给人的感觉都会舒服很多。

  六、平时多喝滋补汤和滋补产品。冬天除了多喝白开水,也要多喝滋补汤,骨头汤,银耳汤,不仅有滋补功效,还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也可以多多喝一些牛奶哦。

http://i.weather.com.cn/images/tianjin/tqyw/2018/11/06/1541464293192019106.jpg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