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window.external.pagestate(window, "window.pageend");var jsPageEndNod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ilpageendjs-1890903_4596");if (jsPageEndNode){jsPageEndNode.parentNode.removeChild(jsPageEndNode);}} catch(e) {}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冬季旅游的注意事项

【字体:   2017-12-27 09:25: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1、一定要多准备一些防寒的衣物,尤其是在北方,北方的冬天气温约在0摄氏度以下,应该多准备些轻便、舒适、运动、保暖的服装。应备羽绒服、羊毛衣、羊毛裤、帽子、手套、围脖等,室内室外气温相差很大,应该及时的调整,进入室内把应把衣帽脱下!

2、冬季北方路多游冰雪,路面多滑,穿皮靴易滑倒,做好传雪地防滑棉鞋,棉鞋应防滑好!内附棉毛为佳,鞋绑应偏高,具有保护脚腕的功能,棉鞋内应有鞋垫,且棉鞋号码应比正常鞋大一些,给脚在鞋内一定的空间,游助于活血!

3、在户外活动时,如身体某部位感觉寒冷,一定要活动、活活血、如产生冻伤、冻裂或手脚无感觉到情况下,不能用热水烫,应用学戳。

4、冬季天气干燥、寒冷、很容易干裂,护肤品应以油性为佳。天气干燥,客人会常感觉口感,每天晚上睡前可以在房间里放一些水早晨起来服用会好一点!

5、每次下车时应注意脚下是否有水或冰,要注意安全,冬季路滑。走路应该以小心,膝盖微弯曲,重心向前倾,这样不会摔倒!!这样摔倒后不会伤及脑部

6、冬天气候寒冷,有时温度的升降让人措手不及,因此外出旅游时要准备一些常用药!北方爱吃凉菜,不习惯的会闹肚子,北方干燥,需备些清热冲剂。

7、去北方旅游时还应该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的视力,北方的冬天基本上都是白雪皑皑,而雪地对阳光中的紫外线吸收少而反射强,当强烈的紫外线射入旅行者眼睛后,会发生光化作用,经过6至8小时的潜伏期,眼睛就会出现严重的畏光、流泪、异物感,甚至睁不开、有强烈的烧灼感和剧烈疼痛,医学上称之为雪盲。因此,雪地旅行时要戴墨镜以防雪盲。若已经患上雪盲,可用0.3%地卡因眼药水和抗生素眼膏,或以鲜奶频繁滴眼来代替。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