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养生指南

2018-11-2208:56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今天正逢小雪遇到感恩节,每年小雪时节,天气寒冷,温度会逐渐降低。这个时候,大家都是很注意养生的。小雪养生有一些小常识需要了解。那么,小雪养生小常识有哪些呢?小雪养生这样做身体越来越棒

 运动调养

  冬季的时候动一动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小雪时节,锻炼是很重要的。运动之后冠状动脉的血流量明显增加,可以保证大脑。心脏等重要器官的血氧供应,让我们经历充沛。

 运动还能减轻因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而引起的紧张、焦虑、抑郁等状态。小雪时节,要持之以恒进行自身锻炼,但要避免在大风、大寒、大雪、雾露中锻炼,同时以温和的有氧运动为主。

  早睡晚起,睡前泡脚

 小雪节气要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冬季应该早睡晚起,好不要迟于22点休息。如果超过1点还不休息,人的免疫力容易下降,加之小雪节气后气温下降明显,太晚休息更易生病。

  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这样可以刺激穴位,还可以做做暖脚操,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防止冻伤,提高抗寒能力。

  多食热粥

 小雪过后,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以下食物:保护心脑血管的食品,如丹参、山楂、黑木耳、西红柿、芹菜等;降血脂的食品,如苦瓜、玉米、荞麦、胡萝卜等;温补性食物和益肾食品,如腰果、芡实、山药、栗子、核桃、黑芝麻、黑豆等。

   想健康,多喝汤

   冬季进补正是时候,通过合理的饮食、适当的运动,以达到保养精气、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人们常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的方式有很多,而其中汤补可谓是“食补之首”。

  鸡汤特别是老母鸡汤有很好的补虚功效,它能缓解感冒症状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冬季养生多喝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

  鱼可以健脾开胃、止咳平喘,和冬瓜、葱白煮汤食用是可以减轻水肿的。鱼汤当中含有优质蛋白,可以缓解压力等导致的皱纹。

  晒晒太阳可解忧

  除了参加心理辅导,采用一定的抗抑郁药物治疗外,光疗可以作为辅助疗法。经常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多晒太阳以保持脑内5-羟色胺的稳定,阳光不仅能“晒干”抑郁,还能帮助身体合成维生素D。

http://i.weather.com.cn/images/tianjin/tqyw/2018/11/06/1541464293192019106.jpg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