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冬日运动指南

【字体:   2018-11-08 08:40: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冬天是最适合进行运动养生的一个季节。冬天天气寒冷,人体新陈代谢迟缓,导致免疫力下降,更易感染疾病。这个时候进行运动,不仅能够帮助身体驱除寒冷,加快冬季暴饮暴食的脂肪燃烧,同时还为身体健康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但是冬季人体机能处于“睡眠”状态,骨骼和肌肉会变得更为脆弱,错误方式可能会导致肌肉拉伤等损伤发生!所以冬季运动一定要注意一下几项!

  1、运动前要热身

  冬天在开始运动之前最好进行二十分钟左右的准备活动,让身体充分热起来。在正式的运动之前,还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肢体的伸、拉、扭等动作,才能让身体得到充分的锻炼。这样既可以避免发生意外,又可以提高身体的运动能力,增强运动的效果。

  2、没有流汗也要饮水

  因为冷天的排汗量比夏天少,许多人就会忽略了及时补水的重要性。少量的排汗、心率的提升,再加上遇到冷空气,这时候身体没有补水,血液一样会变得浓稠,很容易造成血管阻塞。所以不管怎么样,冬天健身的小伙伴一定要提醒自己多喝水。

  3、运动也要注意保暖

  冬季运动中的保暖十分重要,人体在运动中产生较多热量的时间仅是运动达到最高峰时,开始运动和运动结束这两段时间都十分容易受到外界低温的影响。建议刚开始运动时要多穿衣服,等浑身发热出汗后脱去一些衣服,然后加大运动量,但尽量避免大汗淋漓。

  4、别运动太长时间

  冬季运动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因为消耗太多的能量而感到疲惫。可以根据自我感觉来规划运动时长,当你运动结束后感到精神充沛,那么说明这个运动时间跟运动量是适合你的。

  5、运动后不注意拉伸

  如果激烈运动后立即静止不动,肌肉内淤积的血液就不能及时流回心脏,肌肉僵硬,疲劳不易消除。相反,运动后做一些拉伸运动,使身体慢慢缓和下来,可以使肌肉得到充分的放松和休息。

  6、运动过后立马洗个热水澡

  运动完要洗澡,但不能立即洗澡。因为运动后人的心率加快,血液流动也加快,而且冬天热水会加快皮肤血液流量,血液会集中在身体肌肤和肌肉中,容易导致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会出现头晕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休克。

http://i.weather.com.cn/images/tianjin/tqyw/2018/11/06/1541464293192019106.jpg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