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女性手脚冰凉,吃什么来调理

2019-10-21 16:04: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秋天已经过了大半,现在就剩一个尾巴,气温也降到可以与冬天接轨了,在这个气温比较低而北方暖气还没有开的季节,大家每天学习、工作都是手脚冰凉的,尤其是女性。

一般女性都比较注重身材,但是太瘦的人体内末梢血液循环差,加上天气寒冷,当血液循环到末梢处则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另外,手脚的活动量比较大,由于脂肪少但散热的速度快,尤其容易发凉。

而手脚冰凉的话,更容易引起我们身体血流不畅,免疫力也会因此降低,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那么手脚容易冰凉的女性如何调理呢?

首先一定要注意保暖,很多女性为了好看,还穿着宽大的裤子裸露着脚踝,或者穿着短袜,这样对身体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

虽说“春捂秋冻”,但脚踝、小腿、膝盖、腰等重要部位一定要保证暖和。如果脚踝和小腿都冻着,脚是不可能感到暖和的。

除了多穿衣服以外,我们也可以借助暖水袋来保暖,如果在上班或者不方便暖脚,可以把暖水袋放在小腿肚下面,保暖小腿肚这个部位,能够有效地使腿脚都暖和过来,大家可以试一下。

其次,秋冬避免吃凉性的食物,包括冷饮,多吃一些温性的食物,比如羊肉、南瓜等。

平时多喝一些热水可以温暖肠胃促进血液循环,但温度也不要太高,可能会刺激到食道,50℃左右就可以了。此外,还可以喝一些姜茶,生姜辛辣,比喝热水更能够有效地产生温暖的感觉,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让手脚暖和起来。

对于这种女性,可以多吃一些禽畜肉和血豆腐,血豆腐的铁含量非常高而脂肪含量非常低,是女性补铁很好地选择。

最后,手脚冰凉的女性晚上回到家可以多泡脚或泡澡,促进身体血液循环,驱散一天的寒气,帮助女性提高睡眠质量。泡脚时间也不用很长,大概15到20分钟,水温40多度就可以了。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