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预防流感

2019-10-16 16:20: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秋季气温时高时低,如果不做好保护措施的话,很容易患上流感的。尤其是身体虚弱的人,只要措施不到位,分分钟被流感盯上。那么秋季如何预防流感呢?这几招非常实用,来了解一下,并且要做到,让你的身体免受疾病困扰。

1、开窗通风

现在天气渐冷,尤其是晚上的时候,为了睡觉的时候不着凉,很多人习惯睡前关窗户。经过过了一晚上的呼吸,再加上房间空气不流通,从而造成房间空气很差,很容易滋生细菌的,容易患流感。

对此,建议早上醒来,下床了以后要先将窗户打开通风,这样子室内的空气才能流通,确保空气清新,呼吸新鲜的空气,能够将肺脏中的浑浊肺气呼出去,吸收新鲜的空气滋养肺脏,增强肺脏功能,从而减少患上流感的概率。

2、正确洗脸

早上起床了以后,先用冷水冲洗你的脸部,之后再用热水冲洗脸部。采用这种冷热水交换着洗脸的方法,能够刺激脸部的皮肤血管,帮助改善你的脸部皮肤的血液循环,从而增强免疫功能。另外,洗完脸了,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装一杯开水,然后闭上眼睛,将脸凑到杯子上方,让脸部吸收水蒸气,帮助你滋养皮肤,让你的皮肤更嫩更滑。

3、强健身体

现在正值秋高气爽的天气,多多运动才能保健身体。因为运动能够活络气血,疏通脉络,让气血循环加快,从而让各大器官更快获得营养的支撑,并且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对疾病的对抗能力。

对此,建议每天坚持运动一个小时,若是能坚持每天跑步、跳绳之类的话,能够为你的身体增加耐寒性,从而更不怕冷,降低患上流感的概率。

4、注意保暖

患上流感除了是因为身体弱之外,还有可能是因为穿的太少了。要知道现在天气变冷了,如果穿得太少的话,很容易着凉的,一旦着凉变严重的话,流感也就随之而来了。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