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注意事项

2019-10-09 09:25: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日常生活中,雾霾天气我们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1、调整出行

雾霾天避免在户外长时间停留,减少户外活动;对上班族,尤其是那些必须在户外工作的人们,选择使用防护口罩也是可行的。

2、关好门窗

雾霾天气应尽量不要开窗,确实需要开窗透气的话,应尽量避开雾霾高峰时段,可以将窗户打开一条缝短时间通风,选择使用室内空气净化设备。

3、避开人群

雾霾天气出行应避开主干道路,尽量别去人多地方,例如超市、商场和医院,这些地方空气流通差,易造成呼吸系统疾病交叉感染。

4、停止户外锻炼

不从事户外运动,停止长跑锻炼等,尤其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和年老体弱者。

5、尝试戒烟

雾霾天气吸烟更是“雪上加霜”,在不完全燃烧的情况下会产生很多属于PM2.5范畴的细颗粒物,会严重危害抽烟者本身和吸入“二手烟”受众的身体健康。

6、佩戴口罩

戴口罩对进入肺部的空气有一定的过滤作用,但人们无法24小时佩戴口罩,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戴口罩,而且还要注意选择有效的防护口罩,并正确使用。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