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如何防御大风天气

【字体:   2020-09-18 09:28: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1.大风天气来临前,应关好门窗,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比如阳台上晾晒的衣物、玻璃或其它杂物。将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2.大风天气禁止户外用火,应切断霓虹灯招牌及危险的室外电源,关闭连接室外的煤气、天然气阀门,严防室外烟火。

3.停止户外露天、高空作业和水上活动,尽快进入室内,或是进入混凝土建筑的地下室或半地下室这种能防风的场所。

4.大风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避免骑自行车、电瓶车,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筑物下面逗留。不要将车辆停在高楼、大树下方,以免因吹落的物体造成损伤,建议将车辆驶入附近的地下停车场。

5.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或网络等渠道关注天气预报,掌握大风最新消息。

6.如果在水面作业或游泳,应立刻上岸避风。

另外,大风天气外出,异物容易吹进眼睛里,建议此时千万不要揉眼睛,异物可能会划伤角膜,甚至导致异物嵌入角膜内,从而造成感染发炎,可多眨眼睛促进泪液分泌,将其排出。


编辑: 李津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