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秋季养生分阶段 “初秋、中秋、晚秋”各有侧重

【字体:   2018-09-11 14:32: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秋意渐浓,很多人都开始谈论秋季的养生之道。其实,秋季分初秋、中秋、晚秋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各有特点,养生策略也要随之调整。今天,人民网科普中国就分阶段为大家介绍一下秋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初秋养生切忌过度贪凉:初秋时节,早晚已有凉意,但白天仍然暑气逼人。据中国江西网报道,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要注意避免在太阳下直晒过久,通常每晒1~2个小时就应该到阴凉处休息一下。另一方面,防暑降温要适度,切忌过度贪凉,不要在空调房里待太久,空调温度不宜太低,最好用自然风降温。过度贪凉可能会造成肌肉、关节疼痛等。另外,如果出汗较多,应该注意补充水分。

  中秋养生侧重防燥润肺:中秋时天气干燥,昼热夜凉,气候特点是“燥”邪当令,容易伤肺伤胃,因此,养生时要注意养阴防燥、润肺益胃。此时人体汗液蒸发较快,常出现皮肤干燥、皱纹增多、口干咽燥、干咳少痰等症状。因此,要保持室内湿度,注意补充水分,不要剧烈运动、过度劳累等。

  晚秋养生注意防寒护血管:晚秋已经接近冬季,此时天气比较寒冷,寒邪从体表往更深处的脉络侵袭,血管遇冷容易发生痉挛、淤堵等,可能引发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因此,晚秋养生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保护血管,特别是下肢、末端、静脉等部位。


编辑: 郭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