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晒伤脸怎么办

2018-08-1008:58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出门如果不做防晒措施的话,很容易就会导致晒伤。身体晒伤倒还好,如果脸部晒伤可就有点急人了,毕竟现在的人都爱美,所以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把晒伤的可能降到最低。

   外出该如何防晒?

     一、防晒霜。夏季外出时可以提前半小时涂好防晒霜,这样就能在皮肤表层形成一层保护膜,能够有效地预防晒伤;

  二、防晒衣。现在一种很流行的防晒方式就是穿防晒衣,如果天气不是很热的话,就可以选择穿一件防晒衣,防晒的效果是很好的;

  三、遮阳伞。外面太阳太大的话,可以带上一把遮阳伞,这样可以给皮肤多一层防护,防晒效果极佳,而且不会那么热。

  太阳晒伤脸会怎么样?

  脸被晒伤比身体其他部位晒伤会更麻烦,因为相较而言脸上的皮肤会更加的娇嫩和敏感,晒伤之后出现的反应会更大。一般来说,脸被晒伤之后会出现红肿,如果不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就造成皮肤状态变差,会变得更加粗糙,甚至会出现晒斑。脸被晒伤是很麻烦的,所以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太阳晒伤脸怎么办?

  脸被晒伤后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护理,首先洗脸要用温水洗,绝对不能用热水洗脸,这样会导致晒伤变得更加严重;其次要进行补水,可以敷一些没有刺激性或者刺激性较小的面膜,因为晒伤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皮肤大量失水从而导致的一系列反应,所以进行补水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也要使用一些滋润性的护肤品,像芦荟胶和精华液就不错,当然自己在家也可以用一些纯天然的材料敷脸,像蜂蜜、蛋清、黄瓜和西瓜皮等,对于晒伤都是有一定帮助的。

  最后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晒伤特别严重的话,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治疗,晒伤是不能拖的,不及时治疗的话,皮肤的根本会遭到破坏,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