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防暑小贴士

【字体:   2020-07-24 16:12: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1.多喝水

准备充足的常温白开水,及时饮用,一定不要“狂饮”冰镇饮料。大量出汗后可以适当补充些淡盐水或者糖水,绿豆汤或含电解质的饮料,保持体内电解质比例平衡。

2.多吃蔬菜

多食含水量高的蔬果,如生菜、黄瓜、西红柿、桃子、杏、西瓜、甜瓜等。

3.饮食加点苦

除了多吃芹菜、百合、西红柿、黄瓜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还要适当吃点苦瓜、龟苓膏等苦味食物,有助利尿去湿、消炎退热。

4.外出防晒

外出时采取必要的防晒措施,尽量戴太阳镜、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穿着吸汗、宽松、透气、散热的棉、麻等面料的浅色衣服。

5.及时散热

多洗澡或多用湿毛巾擦拭皮肤。需要注意的是,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应先擦干汗水,稍事休息后再用温水洗澡。

6.空调最低26℃

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即使天气再热,空调室内温度也不宜到26℃以下。建议出门前提前10分钟关空调,回到家不要将空调温度调太低,确保室内与外界温度有一个缓冲期,避免一冷一热使人体血管尤其是脑血管反复收缩发生意外。

7.配备药品

在户外活动或进行高温作业的人群,随身携带十滴水、人丹、藿香正气水或藿香正气丸等防暑药品,或放置在就近工作场所,随时使用,以防发生中暑。

8.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注意不要躺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


编辑: 郭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