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七月养生保健重点

【字体:   2017-07-18 09:29: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七月是即将进入长夏的时候,从二十四节气来说,包含有小暑和大暑两个节气。

    天气特点:

  小暑天气已经很热,但还不到最热的时候,所以叫小暑。小暑时节,很多地区的温度平均在30摄氏度以上,有的地方还突破了40度的高温,所以有热浪袭人之感。

  大暑正值中伏前后,是全年温度最高,阳气最盛的时节,在我国很多地区,经常会出现摄氏40度的高温天气。这个时节是于喜温作物生长速度最快的时期。“冷在三九,热在中伏”这就是说明大暑这个节气的炎热程度。因此,防暑降温是人们度夏的重要事项,不要忽视。

  七月养生:

  中医认为夏季也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所以人们在七月工作劳动之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护人体的阳气。此时,由于天气炎热,人易感到心烦不安、疲倦乏力,因此要特别注意自我养护和锻炼,确保心脏阳气旺盛,以符合“春夏养阳”的原则。

  对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并加强室内通风,尤其在闷热的天气中要注意使用物理降温。还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肠道传染病的发生。蔬菜应多食绿叶菜及苦瓜、丝瓜、南瓜、黄瓜等

  暑天防中暑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此时天气炎热,若强烈阳光的照射过久,红外线使人的大脑丧失调节体温的能力,就容易发生中暑。当出现自汗,头晕,心悸,乏力,恶心等症状时,一定要考虑是否“中暑”了,应马上把患者抬至通风阴凉处休息,喝绿豆汤、温开水、西瓜汁、酸梅汤等。所以,体力劳动者、室外工作的人员,应该多饮水,同时服少量仁丹、常喝绿豆汤等,以预防中暑。

编辑: 郭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