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面对高温“烤”验,这些养生重点你要知道

【字体:   2017-07-13 17:18: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面对“来势汹汹”的高温“烤”验,掌握点生活技巧和养生方法,将有助于解暑降温,安然度夏。

1、定时饮水少喝酒

高温天气,由于出汗增多,要定时饮水,多喝白开水;出汗过多时,可以适量喝清凉饮料、凉盐开水、绿豆汤等,补水的同时也可以补充电解质。不要等口渴时再喝,口渴后不宜狂饮;少喝果汁、汽水等饮料,其中含有较多的糖精和电解质,喝多了会对胃肠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不宜过量饮酒,人体在夏季受气温影响极易积蕴湿热,而湿热过盛又是诱发皮肤发生疮痈肿毒的病因,若大量饮白酒,更会助热生湿,无异于火上浇油。

2、蔬果肉蛋补营养

夏天人的活动时间长,出汗多,消耗大,饭菜不宜过于清淡,应适当多吃鸡、鸭、瘦肉、鱼类、蛋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代谢需要。时令蔬菜如生菜、黄瓜、西红柿等的含水量较高,新鲜水果如桃子、杏、西瓜、甜瓜等水分含量为80%-90%,都可以用来补充水分和各种营养素。

3、适当午睡不熬夜

夏季午睡不仅有利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可以起到养心的作用。午睡时间不宜过长,午睡时间过长,中枢神经会加深抑制,脑内血流量相对减少会减慢代谢过程,导致醒来后周身不舒服而更加困倦。起居要规律,不经常熬夜,保证充分的睡眠也是预防中暑的有效措施。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扇下。(文/崔昕晗)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