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高温防暑养生小贴士

【字体:   2017-05-19 17:32: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炎热天气持续的时间过长,会给肌体的正常活动带来严重危害,需要特别注意防暑降温,建议高温天气注意以下事项:

适当减少外出时间。应尽量减少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或作业。当气温达到35℃以上,建议爱好运动的朋友要停止运动,并保持充足的饮水,同时,应随身携带一些仁丹、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常规的防暑药物。

行车注意四大事项。一是切忌拖鞋驾驶车辆,导致踩刹车不及时,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二是汽车在酷暑、高温条件下行驶,发动机水温上升较快,容易出现冷却水沸腾现象;三是行驶中发现水温表指示故障灯闪亮时,应立即停车并打开应急灯,等待救援车辆;四是高温天气会使轮胎温度上升、胎压增高,从而容易造成爆胎。

注意生活细节,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引发空调病。从冰箱取出的食物切勿直接食用,应放置几分钟后再食用,冰凉的刺激性食品和物品也应少用,尤其是小孩和在生理期的女性。注意不要让空调直吹头部,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

注意多吃果蔬及时补水。高温天气时不能等到渴了再喝水,应适当喝一些盐水。日常饮食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鱼、肉、蛋、奶和豆类,多吃能够预防中暑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像西红柿、西瓜、苦瓜、桃、乌梅、黄瓜、绿豆等。

轻度中暑现象不能忽视。若发现中暑病人应立即将病人转移至阴凉、通风处休息,有利于散热。用风油精或清凉油涂于病人的头部太阳穴;口服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丸等药物。重度中暑病人应立即转送医院救治。

户外工作人员需要穿宽松、透气性能良好、色浅的衣服。高温户外工作需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携带必要的遮阳工具,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并要缩短工作时间,保证充足睡眠,一旦感到不适就应即时休息。

编辑: 郭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