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农业干旱发展,春播进度受阻

【字体:   2017-05-18 16:46: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一、春耕春播进展
据市农业局不完全统计,截止5月11日,我市春播总面积约103.5万亩,其中春小麦20万余亩,棉花21万余亩,春小麦、棉花已播种完毕;水稻已移栽约10万亩,水稻蔬菜播种约30.9万亩,瓜类作物播种8万余亩,覆膜鲜食玉米播种5万余亩,春玉米播种5.3万余亩,油料作物2.2万亩。
二、过去一周天气对春耕春播的影响
过去一周持续高温晴热无雨,全市主要涉农区平均气温为20.9~23.1℃,较历史同期偏高2.8~4.1℃,日均日照时数为11.1~12.1h,无降水。高温晴朗加之风速较大,蒸发加剧,春耕地土壤耕作层墒情差,春玉米等旱地作物等墒播种,播种工作进度受阻。气象条件不利于春耕春播工作的开展及已播作物出苗和苗期生长。
三、未来一周春耕春播农用天气预报
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我市仍将持续晴热无雨天气,预计未灌溉的春耕地土壤墒情将进一步下降,农业干旱发展,春播工作进度受阻。

四、农业生产建议
1、密切关注土壤墒情,开展人工造墒播种或坐水播种,力争作物适期播种。
2、无灌溉条件的春播地要做好种子、化肥等农资准备,等雨抢墒播种。
3、及时做好春播作物查苗补种的准备工作,同时注意清除杂草。
4、覆膜播种要及时破膜放风,以防高温灼伤幼苗。

编辑: 周慧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