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春季过敏如何应对

【字体:   2018-03-30 14:31: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1、揪出过敏源

如果你总是一到春天就出现过敏,并且每次过敏自己都找不到原因的话,建议你到皮肤科查一下过敏源。过敏源可检测20个项目,涵盖100多项生活常接触到的物品,包括松香、香料、金属、防腐剂、首饰、甲醛、苯、化妆品等。揪出过敏源,注意防范,自然就能避免皮肤问题了。

2、冷敷降温

如果游玩归来,发现肌肤局部泛红,千万不要用手抓,也别随便涂抹含有激素类的药膏。一般情况用毛巾冷敷降温就能缓解。如果连续几天仍没消除,建议到医院检查。

3、关好门窗

春季,花粉是最常见的过敏源之一,这时候最好关紧门窗,以防花粉飞入。

4、控制户外活动时间

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当空气中花粉浓度偏高的时候,在室外活动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来说,上午10点至下午4点空气中花粉等粉尘浓度最大,这段时间最好待在室内,尽量减少室外活动时间。

5、不化妆

脸上出现红肿、红血丝等过敏症状,虽然会对容貌造成一定的影响。即便如此,也不要通过化妆来遮盖。化妆反而会对肌肤产生刺激,加重肌肤过敏症状。

6、勤洗被褥

床品也是花粉和螨虫等过敏源传播的一大途径,因此容易过敏的人每周至少一次用热水彻底清洗被单、被套和枕头等。另外,清洗衣物后,最好烘干或室内晾干,不宜到室外晾衣。

另外,容易过敏的人,外出的时候要注意用纱巾、口罩等遮挡,避免风吹;饮食上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性强、易引起过敏反应的食物如海鲜、笋类等。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