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春季皮肤过敏的原因

【字体:   2018-03-30 14:30: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春季,万物复苏,草木发芽,人们纷纷出门踏青赏花。微生物、花粉开始出现,由于人的体质特殊性接触到花粉、微生物后出现皮肤瘙痒、打喷嚏等过敏现象。所以,春季为皮肤过敏的高发期。那么,如何防治春季皮肤过敏?一起来看:

1、季节交替。一方面气温回升较快;另一方面,冷暖空气频繁交流,皮肤表层还处于抵御寒冷的状态,皮肤腺的分泌功能低下,温暖的天气又使得人们的内分泌旺盛,导致肌肤排泄赶不上分泌的速度,从而导致皮肤过敏。

2、阳光中的紫外线强度增加,随着万物复苏,空气中的花粉、粉尘、柳絮纷扬飞舞,这些过敏源附着在皮肤表层,堵塞毛孔,从而引起皮肤过敏。

3、水喝的不够、洗澡次数过勤、喜欢用碱性肥皂,也容易引起皮肤过敏。敏感性肌肤特别脆弱,在春季由于缺乏水分,特别容易出现干燥、脱皮甚至皮肤过敏的现象。

4、除了外部接触物外,一部分蔬菜和水果是引起过敏的内因,像是有才、芒果、菠萝、柠檬等,这些食物为“光敏感食物”食用后人们接触阳光后产生反应,很容易引起“日光性皮炎”而出现红斑,丘疹,伴有瘙痒。

5、化妆品、保养品导致皮肤过敏。女性对于日常用的化妆品、保养品等也要引起重视。彩妆品或保养品的基本组成和香味物质都有可能导致皮肤敏感的不适现象。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