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惊蛰梨养生

【字体:   2019-03-07 14:24: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惊蛰为什么要吃梨?

  惊蛰时期天气还是忽冷忽热,气候干燥,因此很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等情况,并且各种细菌、病菌也大量繁殖,因此特别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痰多,等各种呼吸道疾病,而这时吃梨可以有效润肺健脾胃、滋阴清热、利咽生津、止咳化痰,能够很好的保护身体健康。

  可以直接把梨子洗干净后去核放入锅里蒸熟,再切成片状,放入冰糖,浸泡软的银耳一块煮水喝;或者搭配川贝直接制作成春被炖梨,也是非常好的止咳化痰妙方;不过因为梨子是寒凉水果,因此一次性不能吃太多,以免损害脾胃。

  惊蛰吃梨好处多。

  止咳化痰:梨子是一种生活中十分常见的水果,因为含有大量水分,因此拥有“天然矿泉水”的美名,梨子不仅汁多渣少,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微量元素、葡萄糖、果酸等营养,可以止咳化痰、清热去火、补血美容、润肺养肺。

  润肠通便:梨子里面不仅富含丰富的水分,而且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因此是非常好的肠胃清洁工,如果你有便秘的情况,那么不妨每天坚持吃一个梨子,这样即可避免食物堆积,减少出现便秘的情况,同时还能健脾养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

  润燥消风:春天气候干燥,因此皮肤特别容易出现瘙痒的情况,而且口鼻干燥,时不时还容易干咳,而每天吃一个梨子,或者喝一杯梨子汁能够有效预防干燥、瘙痒、干咳等症状。

  降低血压:梨子还具有清热去火、滋阴降低血压的功效,因此特别适合患有高血压的人食用;不过因为梨子里面的糖分比较高,因此对于有血糖高的人不建议多吃,以免导致血糖升高。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