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冬季如何预防冻疮?

【字体:   2018-02-01 11:21: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冻疮是冬季里常见的皮肤病,一般都是长在手指、脚趾、耳垂等部位。如果是身体长冻疮的话患处就会又红又肿、痒跟痛是常见的症状表现。冻疮是比较难痊愈的,一般要等到天气暖和才会逐渐消失。那怎样预防冻疮呢?

1、保暖

寒冷是冻疮产生的主要病因,想不被冻疮折磨,最重要的预防办法就是保暖,尤其要做好冻疮好发部位的保暖工作,出门的时候注意增添衣物,戴上手套、围巾和防风耳套,还要注意脚部的保暖,穿上加绒的棉鞋。

怎样预防冻疮?

2、热水泡脚

在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既可以释放一天的生活压力,又可以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既有利于睡眠,又能预防冻疮的出现,“一举四得”何乐而不为呢?不过,如果已经有冻疮的人建议就不要用热水泡脚了,因为用热水泡脚可能会加速患处的溃烂。

怎样预防冻疮?

3、用冷水

平时坚持用冷水洗手、洗脸、定期进行冷水浴或冬泳等,可有效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怎样预防冻疮?

4、锻炼

冻疮虽然长在身体的局部位置,但它与身体的素质是分不开的,坚持体育锻炼时预防冻疮的好方法,因为锻炼可有效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和机体的免疫功能,避免冻疮有机可乘。

怎样预防冻疮?

5、注意手脚清洁

细菌滋生是引起冻疮的一个主要原因。冬天许多人不洗澡不洗头,这就给细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温床”。每天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积极做好身体的清洁工作,冻疮就不易找上门了。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