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window.external.pagestate(window, "window.pageend");var jsPageEndNod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ilpageendjs-9272808_24314");if (jsPageEndNode){jsPageEndNode.parentNode.removeChild(jsPageEndNode);}} catch(e) {}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春运首周天气如何?天气指南伴你回家

【字体:   2018-02-01 11:19: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近日,中东部雨雪狂刷存在感。2月1日,今年春运将正式拉开序幕,春运首周(2月1日至7日)全国天气将如何开场?哪些城市出行易受阻?哪些城市出行最需保暖?中国天气网推出春运首周出行天气指南,为您春运回家保驾护航。

雨雪影响仍存 哪些城市出行易受阻?

1月下旬,我国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春运伊始,四川、贵州、云南、吉林、黑龙江等地仍将雨雪频繁,易出现道路积雪、道路结冰或湿滑现象。不过,对于中东部大部地区来说,雨雪将纷纷退场,多晴好天气。

从2018年春运“热门”出发城市来看,春运首周杭州、武汉、宁波等由于积雪未化,局部路段或仍有积雪及结冰。另外,受大雾影响,上述地区能见度将转差,或不利于交通出行。

不过,对于广州、北京、上海、深圳、福州、厦门“热门”出发城市来说,春运首周受雨雪侵扰的可能性则较小。

“冰冻”模式贯穿春运开场 哪些地区最需保暖?

气温方面,虽然大范围雨雪天气已经告一段落,但“冰冻”模式却将贯穿春运开场。2月1日至5日,将有多股冷空气补充南下,气温明显起伏波动,北方以干冷为主,江南、华南等则将受到湿冷“魔法攻击”。

根据最高气温预报,2月1日至7日吉林、黑龙江、新疆、内蒙古等平均最高气温将低于0℃,局地不足-20℃,最低气温低至-30~-40℃左右,天气酷寒,公众春运出行宜穿厚羽绒服类衣物,可以说“裹成狗熊都不过分”;陕西、北京、河北、山东、上海、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大部最高气温在0~10℃左右,宜穿羽绒服类衣物。对于没有暖气的长江中下游的南方小伙伴来说,在湿冷“魔法攻击”下,取暖还需抖一抖;而广西、广东、福建、海南北部等地则温暖许多,最高气温在10~20℃左右,穿棉服或毛衣类服装即可;云南西部、海南南部一带温暖如春,简直就是不知“世间棉袄为何物”的节奏,最高气温将达到20℃以上,着薄外套类衣服即可。

总体来看,春运首周天公作美,但仍不排除阶段性、局地性的冰冻雨雪、低能见度等灾害性天气,建议各地区、各部门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有出行计划的公众需多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根据天气变化调整行程。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