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雾霾消散后需要做的五件事

【字体:   2021-01-25 14:33: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1 开窗通风换气

出现雾霾天气时,空气中的污染物难以消散,应少开门窗,避免诱发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雾霾消散后,应及时开窗,给屋里通风换气。

2 给爱车洗个澡

首先最先清洁的是汽车的空调滤网。其次,霾中的灰尘、颗粒会损伤车漆,应及时清洗保养车漆。不要忘记清洗水箱前的积灰,水箱前容易积灰,会对散热系统造成影响。

3 “三色食物”调理

黄色通鼻:雾霾天易引起过敏性鼻炎复发,南瓜金针菇汤,抗过敏;红色润肺,罗汉果是清嗓润肺、止咳化痰的良品;黑色养血管:黑木耳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4 更换新的口罩

专业人士表示,常见的防雾霾口罩都不建议清洗,当感觉口罩内有异味或者呼吸有憋闷感时要丢弃,一定要更换新口罩,不然不利于身体健康。

5 恢复室外锻炼

雾霾天尽量不要进行室外锻炼,雾霾散去后,应该及时恢复户外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编辑: 李津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