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大风天气保健常识

【字体:   2019-01-15 14:50: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今日,呼啸的大风使津城的天空倍感湛蓝,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受冷空气影响,天津将迎来大风降温。今天白天西北风可达5-6级,阵风七级。同时冷空气带来的过程降温可达到7-8°C。其中北部蓟县最低温将跌至-14°C。大风天气如何保健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大风天气保养的几个常识

  1.出门戴口罩

  口鼻是呼吸道的门户,其分泌的免疫球蛋白可以抵抗细菌病毒的入侵,避免感冒、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建议出门时最好戴上纱布口罩,还应注意每天换。身体在保证不冷的前提下,不宜捂得过严,捂出汗反而会降低免疫力。

  2.心血管病人上午别出门

  气温骤降,容易诱发中风、脑梗塞、心肌梗死等疾病。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吴慧轩提醒道,心脑血管病人除了必要的保暖外,大风天尽量别出门,若非出去不可,最好在10点以后;外出时最好带点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药物。

  3.异物入眼千万别揉

  大风天气容易导致异物进入到眼睛里。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刘宁甫提醒道,此时千万不要揉,否则易使异物划伤角膜,还可能导致异物嵌入角膜内,从而造成感染发炎,可多眨眼睛促进泪液分泌,将其排出。

  4.别让你的皮肤受伤

  大风会加速皮肤水分的流失,时间一长,容易变得粗糙脱屑,甚至引发皲裂、瘙痒症等。建议洗脸水温控制在20—37摄氏度,选用保湿效果较好的护肤品。

  5.戴上护膝保护关节

  部分正常人在大风天气下也可能会感到关节疼痛,所以做好保暖非常重要。骑车出行的人,不妨戴上护膝、护腕,保护关节。

  6.每天开窗通风两次

  室内外温差过大也会导致疾病高发。有暖气的房间常常紧闭门窗,不利于室内外空气的交换。建议视外面空气情况,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30分钟。

  7.不走小巷

  城市里不少地方会因建筑物阻挡,在一定区域形成“狭管风”,风速较高,因此尽量不走小巷。此外,外出时还需注意广告架、宣传栏、大树上吹下来的重物等。

  8. 做好通风,防煤气中毒

  消防专家提醒,要经常检查煤炉、煤气开关与管道有无漏气,如有问题,应及时维修。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一定要注意通风,洗浴时间不宜过长。

http://i.weather.com.cn/images/tianjin/tqyw/2018/11/06/1541464293192019106.jpg


编辑: 崔昕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