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首页 > 天气要闻

天津市春运期间气候趋势预测

【字体:   2018-01-30 15:33: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天津市春运期间气候趋势预测

    预计2018年春运期间(2月1日-3月12日)天津市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降水量略偏多。天气气候条件总体上对春运影响不大,但由于冷空气活动较弱、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偏差,雾和霾等低能见度风险高,需防范其造成的公路阻断、车辆滞留及交通事故等。
    预计2018年春运期间天津地区平均气温为2℃左右,较常年同期(0.8℃)偏高,降水量为6~9毫米,较常年同期(7.1毫米)略偏多。霾日数接近于近十年平均值或略偏多。
春运期间影响天津市的冷空气过程主要有6次,分别出现在2月1-2日、2月7-8日、2月13-15日、2月19-20日、2月25-26日及3月7-9日;其中,2月13-15日、2月19-20日及3月7-9日可能伴随降水过程。
    春运期间,冷空气活动较弱,气温偏高,但气温阶段性冷暖波动较大,同时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差,因此需防范大风降温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及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公路交通方面,由于低能见度天气风险高,需防范大雾、局地性团雾造成的车辆滞留、公路阻断等。京津冀地区京港澳、京沪、大广、二广、京台等高速公路发生车辆滞留的风险较高。
    铁路交通受春运期间天气影响较小,春运前期中东部京广线、京九线、京沪线受雨雪天气影响发生线路结冰风险较高,可能会出现降速运行、列车晚点、旅客滞留等情况。
    人体健康方面,气温冷暖波动易引发流感、心脑血管等疾病,建议人群密集区域做好个人防护,外出需注意添衣保暖。另外,由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差,发生呼吸道疾病的风险较高,疾病患者、儿童、老年人应停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天津市气象服务中心)

编辑: 周慧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