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天津 > 本地旅游 > 天津主要旅游景点介绍

黄崖关长城

【字体:   2010-07-18 20:37: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天津市 “津门十景”之首。位于天津市蓟县城北部山区,雄险奇秀兼具,以年代久,变化多,布局巧,设施全成为长城建筑史上的杰作,和长城博物馆、“水关”、“八卦城”石刻碑林等景点在长城全线称绝。

黄崖关长城位于天津市蓟县城北28公里处崇山峻岭之巅。世界文化遗产、国家4A级景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天津市 “津门十景”之首。是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教育、国防教育基地。   

黄崖关长城始建于北齐天保七年(公元556),明代包砖大修,东有悬崖为屏,西以峭壁为依,楼台林立,关隘扼守水陆要冲,是比较完备的古代军事防御体系。他将中国明代长城精华荟萃于一地,文化内涵丰富,被长城专家誉为“万里长城的缩影”。这里自然景观雄、险、秀、古,人文景观新、奇、幽、雅。1985年修复了城墙3025米,楼台20座,八卦城 、水关各一座,全段长城墙体和敌楼建在海拔700多米的山脊上,陡峭险峻。被称为“八卦迷魂阵”的八卦城,街道阡陌纵横,回环辗转,是长城沿线唯一的一处别出心裁的古代军事防御体系。八卦城内有竹刻名人名联堂,有以颂扬长城为题材的篆刻碑林,有颂扬长城文化的百家碑林、百将碑林,有毛泽东诗词墨迹碑林,有全国第一家长城博物馆及载入基尼斯世界纪录的长寿园,还有结构巧妙、扑朔迷离的八卦迷宫游乐园。“黄崖夕照、二龙戏水、云海烟波”三大奇观美不胜收。

黄崖关长城服务设施完备,拥有宾馆3座,床位500余张,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学术研讨、商务交流的理想之地。
编辑: 中国天气网天津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天津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